菁淡

【锤基】Thorki 04

  • 我相信,奥丁将王位传给雷霆之神的时候,是因为他确实具有了这个能力,并且展现出了他应该有的成就,雷霆之神已然是无冕之王,时机已然成熟,而不是因为他是唯一的儿子

  • 为啥雷霆之神敢和奥丁叫板,因为他有底气啊,这几万年来江山是我打的,经济是我和我弟发展的!要不是还打不过你,我早不听话了!

    04.

    冒险与征战是漫长岁月中永恒的话题,但有的时候,冒险的结果并不被众神之父所认可,个人英雄主义与国家的政治平衡有时候满是冲突,在这个时候,惩戒是必须的,针对日益傲慢焦躁的雷霆之神,惩戒是一门学问和必修课。

    雷霆之神单膝跪在金宫的王座之下,众神之父惩罚他在这里跪到天明,为他那些不动脑筋的狂妄自大,竟然不顾一切的去挑战苏尔塔手下的战士,挑起两个国度平息已久的纷争。

    三勇士纷纷为雷霆之神求情,但在众神之父面前这些话语毫无用处,他冷酷而专制的决定了他这个儿子的惩罚,径直离去,并且将意图和雷霆之神一同下跪的勇士们从金宫里驱逐了出去。

    金宫很快只剩下了雷霆之神一人。

    “在冒险的时候,也许你应该想想后果。”时间流逝,空无一人的金宫大殿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低头思考的雷霆之神抬起头,湛蓝的眼睛看向从帷幔之后走出的谎言之神。

    “你特地来这里取笑我的,弟弟?”雷霆之神问。

    “当然。我听见你的那些勇士还在你的宫殿里责怪我不为你说一句好话。”谎言之神挑眉,走到了他的面前,黑暗里,他如同一尊美丽的雕像,又像是难以企及的深渊,站在跪着的雷霆之神面前,居高临下。

    这几乎可以算得上屈辱,让雷霆之神几乎需要用仰望的姿态去看一个人,仿佛他便是这样用被迫的方式跪在了他的兄弟脚下。

    但他本不是如此。

    “不过你知道,当你犯错,身为你的兄弟,你的半身,我也同样会被父亲怪罪。”下一刻,谎言之神开口道,“父亲说你得记住这个教训。”

    他跪了下来,就在雷霆之神面前,和他面对面,——背脊笔直,脖颈修长。

    “brother!——God!他简直顽固而不近人情。”意识到父亲对谎言之神的惩罚,雷霆之神愤怒的开口。

    “别发火,哥哥。”谎言之神的神情平静,他说,“有时候,你真的得记住教训。”

    谎言之神的平静如同泉水一般,暂时熄灭了雷霆之神内心那些骄躁的火焰,这头愤怒的雄狮也就这么被众神之父和他的兄弟联手按了下来,试图去变成一个更好的领导者。

    属于雷霆之神的黄金时代拉开了序幕,那些恢弘的巨幅画面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真正的雷霆之神,一个……不为他的朋友所知的雷霆之神。

    在黛西眼中,在他的战友眼中,他或许是大度的,看起来没心没肺,但是这并不是阿斯加德的雷霆之神。

    雷霆之神远远好过他们的想象。

    他以勇敢和坚强驱逐强敌,重新建立了流传下来的勇士制度,真正的推行了平等,范德尔,沃斯塔格与霍根等人得已与他平等的坐在桌前讲话,而并非臣服的下属,从而赢得了所有军团的誓死效忠。

    他天然有着极为优秀的军事才能,凭着他自己的大无畏精神,铲除被领导者脑海中一切害怕危险的观念,奋勇杀敌,他的政治意识使他具有一种能赢得人民好感的能力,对阿斯加德骑兵团的出色运用,对之后几千年的征服行动的成功做出了重要乃至决定性的贡献。

    尼奥尔德称他为阿斯加德的雷霆之怒,北境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线。其在军事上的思维与原则无人能及。

    在短短的几千年中,他率领阿斯加德军团征服了目之所及的领土, 打击了一切觊觎阿斯加德的外来力量,使阿斯加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九界中心,宇宙最美丽的明珠。作为军事上的天才,他极其擅长战斗,战术与战略,一手结束了傲慢之战,并且狙击了约顿海姆残余的力量,守卫了阿斯加德的北境。

    无数的人为他撰写传记和诗歌,斯瓦特海姆的碑文上记载:众神之父征服一半的宇宙建立阿斯加德,而雷霆之神,如果他愿意,将毫无阻碍的将征服另外一半。

    通过军事上的征服,阿斯加德的荣耀与神名得到了广泛传播,他将九大国度的国民紧密的结合起来,宣布任何国民具有智慧和才能,一样值得尊敬,任何国度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野蛮人。

    他一手提高了女性的地位,提拔了女武神团,sif得已以勇士的身份位列身侧。

    他的兄弟跟随在他的身侧,促进了阿斯加德、华耐海姆与矮人国度的文化经济交流,抚平战争带来的伤痛,给他的兄长提供最稳定的后备力量,在兄长的默许下,在九界各个主要城市建立了领先的学术机构——阿斯加德图书馆,作为世界树下权威的文化圣殿,潜移默化的驯服了诸多国度的文化和民心。

    一步一个脚印走来,雷霆成为每一个文明都无可争论的光明与正义,而火焰伴随在他身侧,如同旭日,雷霆闪烁晴空,众人为之臣服。

    众神之父仍旧在王座之上,但是他已经能够在他的儿子身上看到阿斯加德辉煌的未来。

    即便如此,这不意味着雷霆之神不会犯下错误,一个人如有此的成就,——并且他还未达到他的黄金阶段,意味着他将有着更大的潜力去做他想到做到的一切,意气风发,狂妄自大不可避免,——当你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庭之主,万民拥簇,拥有无尽的歌颂和疯狂崇拜,时间长达几千万年,你还能像是他一般只有着不伤及他人的狂妄,而不是野心勃勃的征服一切,毁灭一切,已经是一种胜利。

    至少他的父亲没有做到这一点。

    众神之父对于他的儿子要求比对自己更加严格,时间的确可以沉淀一切,但总有意外发生,有的时候,不起眼的事件引发的连锁后果天崩地裂,即使雷霆之神也无法预知它们造成的灾难。

    一次酒后争端,他差一点亲手杀死了他的朋友。这是一个君主不应该犯下的错误,他荣耀下难以忽略的瑕疵。

    众神之父愤怒异常,在众目睽睽之下,用永恒之枪杖击雷霆之神。弗丽嘉不忍心的驱散了所有的神祇,只留下怒气冲冲的众神之父和沉默的雷霆之神。

    小部分时候,谎言之神能够靠着那张能言善辩的嘴劝下父亲的怒火,大部分时候,谎言之神颠倒黑白火上浇油,让他的兄长在父亲手上吃个闷亏,小人得志,沾沾自喜让勇士们愤愤不平,但是有时候,再多的语言都不能够起到作用。

    “杖责一百,大概能让你好好吸取教训,看看你身上那些狂妄与傲慢。”众神之父的愤怒如同喷发的火山,他说,“任何劝诫的话语都不会听进我的耳中。”

    众神之父的愤怒让九界为之震动,众神瑟瑟发抖,不敢直视他的面目,在金宫外躲避。

    “父亲。”在滔天的怒火中,谎言之神跪在了众神之父脚下,迎着永恒之枪刚烈的神力,他说,“我是兄长的半身,我将承担一半的杖责。”

    他的兄弟抛弃了他那些狡黠和谎言,露出了他真实的内在,雷霆之神蓦然抬起头,众神之父默认了他的说法,挥起了手中的武器。

    永恒之枪击打在背脊之上,是沉重的钝痛和伤痕。而谎言之神告诉他的兄长,当他意识到那些狡黠和诡计不起作用的时候,他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Loki。”从宿醉中清醒过来的雷霆之神伸手握住笔直跪在他面前的谎言之神的手臂,“你可以逃脱责罚,你可以做到这一点,为什么?”

    谎言之神的表情坚毅平静,他看着他的兄长,一字一顿开口,“因为你是我的兄长。”

    我们是彼此的城墙和武器。

    在这个世界上,在没有一个人,比我们更加亲近,比我们更加了解对方,我们触摸着彼此的灵魂,因此,我们是彼此的半身。

    有的时候,我会嫉妒你,但是那些不起眼的嫉妒不妨碍我爱你。

    谎言之神的感情并非完美无缺,但是正是这份缺憾才是真实。

     

    “上帝。”黛西捂住脸,“我不仅觉得我可以作为某人的工具人,在床上这样那样,还该死的有这么一种听上去疯了的想法,——我为什么没有这么一个弟弟!”

    “我下贱,我不配。”

    黛西很快面无表情的抽了自己一巴掌,打醒了自己。

    一同观看的工作人员们也默默的抽了自己一巴掌,并且觉得这个历史连续剧有毒!!


评论(20)
热度(5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