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淡

【锤基】Thorki 03

  • 黛西,旺达来了会拧掉你的头

03.

幸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不然就得打码。

“我的眼睛没有出问题吧。”看着镜头里的画面,黛西僵硬的转过脖颈询问身边的工作人员,“我对兄弟这两个字没出现什么认知误差对吧。”

兄弟这么乱搞,阿斯加德这么开放的吗?这种薛定谔的兄弟有什么名词存在的必要??

简直了,黛西往后一躺,大大的眼睛都是他妈的疑惑。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尴尬的想要掘地三尺。面对眼前的雷神前女友的闺蜜,大家默契的摸了摸鼻子,转开了视线。

“在古希腊,不少人崇尚精神交流,保持这种羁绊关系。”有人小声的解释,“比如说亚历山大和赫菲斯迪安。”

“行了,别给我科普,这是精神交流吗,这是哪哪都交流了个遍!按照地球的价值观,他就是个渣男,幸好Jane和他分了手,三观不同谈个屁的恋爱。”黛西翻白眼,“这也提醒了我,以后别搞外星人,不然你还不知道在别人的哪条道德线上呆着呢。”

工作人员:“……”您的心得还挺独特。

好在雷霆之神没有仔细回忆自己床事的爱好,闪过的几个镜头足以说明他的感受,等到画面平静下来,闪电宫中只留下了微弱的烛火,雷霆之神坐在床上,床单只掩盖了他的腰间,谎言之神枕在他的大腿上入睡。

“我觉得我又可以了。”黛西啃着爆米花凑近屏幕仔细欣赏了一把画面中的神祇,挣扎着放弃了自己的三观。这身材,这能力,她太可了,大不了做彼此的工具人!

睡到算赚到啊。

工作人员:“……”

幸运的是,画面中的雷霆之神并不知道她的想法,他低头,将床单拉到谎言之神的肩头,目光越过黑暗,看向窗外的群山,沉默而孤独。

“still wonder your destiny?”谎言之神起身,问道。

“或许我会在某一天对这个世界释怀,但是不是现在。”雷霆之神回答,“我或许会变得很糟糕。”

“反正最糟糕的部分我们彼此已经见过了。”谎言之神笑道,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蜜酒,回身的时候眼睛如同月夜下的宝石,“还有什么比在约顿海姆被追得屁滚尿流更丢人,至少我现在想不到,无论如何,——索尔,我会站在你身边,这个期限将是永远。”

画面渐渐的黯淡了下去,只留下隐约的轮廓,淹没在阿斯加德的夜色之中。

在这个空隙,黛西摸着下巴发表评论,“都是伦理剧,为什么旺达那边就那么小清新,而阿斯加德兄弟就这么颜色?”

“为什么旺达也是伦理剧?”工作人员不耻下问。

“我和我的订制机器人?”黛西试探道,随即她评价,“——我觉得光这个片名就够伦理的了。”

工作人员:“……”是你赢了。

“有谁记得我们不是来看电视剧,而是来解决索尔的问题的?”有工作人员弱弱的举手。

Alright。

“事实上,按照目前的分析,除非复活Loki,不然我觉得是没有办法把索尔叫醒了。”黛西耸肩,“我建议把旺达叫来进行心灵干预,否则,等剧情到了Loki死亡的时候,天知道索尔的神力在无意识下会对地球做什么。”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没有动作。

“还愣着干什么?”黛西皱眉,嫌弃极了,“go!”

工作人员这才匆忙去报告上级。

天剑局前去联系不知道在哪里的旺达不提,剧情继续了下去,画面在未明亮的时候便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god damn it。”范德尔高声的呼喊,伴随着天火的轰鸣,“it’s too heavy!!沃斯塔格,沃斯塔格——!!”

“where are you?!”另外一个声音在遥遥呼应,“I can’t see!!”

画面中逐渐清晰,跃入视野的是一只遮天蔽日的牛头怪物,它嘶吼着喷吐岩浆与火鸦,扬起的烟尘遮蔽了苍穹,目之所及,开裂的土地滚动着岩浆,支离破碎。

雷霆之神手握妙尔尼尔挡住怪物倾力一击,遮天蔽日的烟尘和火鸦干扰了他的轨迹,让他找不到机会痛快迎击,辅助的勇士失去了先机,淹没在火鸦之中,自顾不暇,掩护的机会稍纵即逝,显然范德尔他们没有把握住,只能靠着雷霆之神用神力单抗牛头怪物的天赋技能。

妙尔尼尔带着雷霆之神穿过烟尘,如同利剑一般从满目的岩浆之中脱颖而出,避过那些沉重的扑咬,他将神力聚集在手中,将给予敌人致命一击,此时他没有了任何的防御。

失去这个机会,他们将在荒原里再耗费几天几夜。雷霆之神没有了这个耐心。

此时勇士们都在火鸦群中作战,——这不是一个理智的行动,受伤虽然是勇士的徽章,但不包括这种冲动后的孤注一掷,但在场的人没有一人能够劝导雷霆之神。

火红的力量铺天盖地的如同涟漪般扩散,火鸦从同源力量中如同乌云一般涌出,挡住了雷霆之神的视线,怪物淹没在岩浆之中隆起了它坚硬的盔甲,在火海中咆哮出声。

如果没有勇士劈开火鸦的干扰,雷霆之神将再一次的失去这个机会,面临之后枯燥的鏖战。

此刻,却是有微微的风扬起来了。

雷霆之神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眉目一松,放弃聚集的神力重新凝聚起来,他的嘴角带上久战后看见曙光的畅快,携妙尔尼尔贯穿岩浆,直入火海。

黑色绿色的光芒如同入水的墨汁,浓烈的淹没了整个战场,堆积成稠密的乌云,火鸦发出凄厉的啼叫,化成了火焰被岩浆吞没,烟尘尽头,上升的神力如同螺旋炸开一道涟漪,荡平了眼前的障碍。

在天幕尽头,绿色的神力化作绳索拉扯住怪物庞大的身躯,像是无数绷紧欲断的线,在空中维系着最后的安稳。

也就是那一瞬间,雷霆之神化成闪电穿过牛头怪物的头颅,炸开一地的血花,彻底终结了这场战役。

烟雾沉淀下来,来人缓缓地走出阴影,他戴着兜帽斗篷,风尘仆仆,但环绕在他身侧的神力是如此的清晰,他站在那里,放下操纵元素的右手,落在了地面上。

“我记得我只是去华纳海姆拜访了半个月,brother。”他的目光中带着挑衅,好看的挑了一下眉,“看起来你的冒险不太顺利。”

勇士们纷纷对他轻慢的态度表示不满,嘟囔着他捡现成的功劳。

“奥,Loki。”雷霆之神与他战场相望,却是笑了起来,眉目明媚而热烈。

此时,勇士们与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

“这对狗男男——”看到这里,黛西绝望的蒙上眼睛,对身边的人痛诉,“简直瞎了我的狗眼!!”

“当初我就应该知道,某些人弟弟弟弟的叫得亲热,实际上全他妈喊得是小情人!!”


评论(19)
热度(4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