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淡

【锤基】缺口(互换时空 ) end

第二十章

九界不复存在,所有人必须寻找新的土地落脚。仇恨的众人终是放下了昔日的仇恨,沉默的捡拾起能用的东西,寻找到还活着人,向着南边前行。

重伤的奥丁并未死亡,谎言之神终究为犯下弑父的罪行,虽然他并不在意,但九界还需要奥丁。他仍旧是神族的首领,但奥丁把权柄交给了他的儿子,这一场战役让他消磨了所有的傲慢,真正的开始去接受巨人们的一切。

在最南的那一端,新的土地从大海中涌出,就像是当初伊密尔化成万物,新的轮回开启。

神族和巨人在这片土地上扎下根,奥丁的伤势渐渐好转。

在这片新的土地上,作为神族的首领的奥丁和Loki结成血盟,命运的齿轮重新转动,他们向所有人宣告誓言,此后,他们将互助互利,决不能伤害对方。如果其中一人遭到伤害,另一人就会为其进行复仇。

“这本来是索尔的责任。”奥丁开口道。

他试图还想说点什么,但什么都说不出口。即使是被重伤,他也仍旧亏欠这个孩子,他意识到了这一点。

“你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活着,或许会长到下一次诸神黄昏,我不会做无用功。”大战过后,即使是面对奥丁,Loki也很平和。他说,“无论你是真的认错,还是在心里憎恨怒骂我,血誓都将是束缚我们彼此的盟约。”

我从此和你平等,不是奥丁之子,而是真真正正独立的神明。

“仇恨或许将再次积累,芬里尔和耶梦加得始终都会威胁你们的生存,但是,他们来自于你们的冷漠和恶意,因此傲慢滋生的罪恶将再次成为滋养他们的肥料。诸神黄昏不是结束,而是轮回。”

有时候,越恐惧什么,就会越走向深渊,对付芬里尔和耶梦加得毫无意义,希望众神能够明白。

或许,他们需要再一个轮回才能明白这一点。毕竟有了海拉,他们终将从死亡之国返回神域。

这就是真正的结束了。

告别了奥丁,谎言之神走出了血盟的拱门,看向了不远处。在那里,雷霆之神牵着一匹新长成的天马,向他走来。

“在我门前,我发现了一朵石榴花。”他说。

“或许是丰收女神送的呢。”Loki走到他跟前,挑眉。“虽然她已经和别人成婚,有了一个叫做乌勒尔的孩子,但说不定对你旧情难忘。”

“说她毫无意义,它放在燃烧后的橡木上。”雷霆之神笑道,“看到它,我就知道是你。”

谎言之神含笑看着他。“你说会为我放弃一切,我的爱,你做好这个准备了吗?”

“always。”雷霆之神抵着他的额头,两人周身满是温情。

十年已到,世界交互的契机也快要到了。

谎言之神抬头看向远处,“命运将在这片土地上重写,你看起来对未来有了打算。”

当然。

“比起你,我的兄弟还过于娇贵,作为兄长,不应该继续放任他在王庭肆意玩闹,是时候让他过来重建九界了。”雷霆之神笑道。“百废待兴,是一个锻炼的绝好机会。”

下一次,或许他们可以把曼尼和摩迪带过来。

有道理。

不过——

“不怕我祸害另外一个阿斯加德?”Loki勾起嘴角,“你也清楚,权力和宝石才是我脚下的赞歌。”

“当众神看到你的孱弱,我看得是你在逆境中的不屈,当众神看见你的卑微,我只看见你孤身走过岁月的勇气。”雷霆之神并不防备这种野心,没有能力的人才会恐惧这种危机,“他们或许只看到你在权利上的追逐,但在我眼里,你眼中燃烧着火焰,——你对权利的欲望,让你比光更加绚烂。”

“雷霆环绕火焰,我的爱,我将爱你的一切。”

或许他们曾经都有着缺口,然而他们拼凑在一起,最终变得完整。

“嗯哼。”谎言之神眼中带笑,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语气词。

雷霆之神把他抱上了天马。

“我以为你会制止我和奥丁结成血盟。”Loki抱着双臂侧坐在天马上。

“在这个世界,他只是我名义上的父亲。”雷霆之神眼中带着笑意,“让另外一个我头痛去吧,毕竟今后,他可是要喊你叔叔了。”

想到那个画面,Loki笑出声,他说,“我可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他知道这个消息了。”

雷霆之神跨上天马,天马嘶哑一声,展开翅膀,带着两位神祇飞向天空。天空之中绿色的波纹一震,不见了两人的踪影。

loki从半空中滚下来的时候一脸懵逼,意识到自己被丢到另一个世界,他从山坡上爬起来,朝天骂道,“fuck you,索尔!!”

“弟弟你怎么能骂人!”一起被丢过来的索尔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抽空回了一句。

“两位殿下的感情还是那么好呢。”路过的人感叹道,“情投意合,如胶似漆。”

听见这种话,简直噩梦重现!Loki震惊的扭头,那速度索尔都担心他把脖子扭断,谎言之神眼睛睁大了几个度,声音都吼破了音,“我不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吗?!”怎么还他妈的被凑成了一对!!

“是吧。”雷霆之神现在也不确定了。

他抬脚向着人群走去,十年的执政让他成熟了很多,很快,他就打听清楚了情况。

双倍沉默。

诸神黄昏已经过去,新的世界开始建成,雷霆之神和谎言之神的爱情流传九界,战场上一吻口口相传。

“他们是怎么做到每个世界都搞得人尽皆知的!”loki情绪崩了。

但惨还是雷霆之神惨。

“他凭什么要我叫他叔叔!!”他也绷不住了。

“他还把sif嫁了人!”

哈哈哈哈。

loki好了,他幸灾乐祸起来,用脚尖踢他,“大侄子,情人没了还能找嘛。”就是他们又被绑在一起,感情还象征着两族的和平。

不对,等等——

“……他不会想把我们害成一对吧。”想到这个可能,loki毛骨悚然,又想到他哥在其中可能掺和的一脚。

“我要马上发动法术把人换过来!”

“我要他劳燕分飞!!”loki彻底炸毛!

想到Loki回来,他要喊他叔叔的场景。

“不许去!”索尔死命拖住了弟弟。

“靠,索尔你是哪边的。”气急败坏的loki张牙舞爪的和他滚成一团。

要等术法发动,还要十年,这十年,他们还是老老实实在这里重建九界吧。

有了十年的执政经验,索尔很快的上了手,新的世界树开始发芽生长,九界很快就要重回原本的位置。一切走上正途。

在中庭,无数的岁月流逝,两个宇宙的交互让无数的神话碎裂又重组,许多传说颠倒了因果,只剩下了些许的真实窥见神域的血腥和浪漫。他们说,奥丁和Loki结成血盟,十二主神因此有了火焰的席位。

他们说,雷霆之神的儿子曼尼,他有一个霜巨人的母亲,叫做雅恩莎撒。

他们说,丰收女神是雷霆之神的爱人,在此之前,她有一个孩子叫做乌勒尔。或许第二个孩子摩迪是他们成婚之后所生。

他们说,雷霆之神和谎言之神成日都在一起,焦不离孟,走遍了九界。

他们说,谎言之神时而阴险狡诈,时而又调皮捣蛋,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巴尔德,却又轻易在众神的宴会上吐露自己的秘密,让众神将他捕获。

他们说,谎言之神的妻子叫做西格恩,在世界树的树底为他接下毒蛇的涎液,海拉,这个纳吉尔法的主人将在最后一日将他接上船只。

他们也说,谎言之神必然开启诸神黄昏,芬里尔和耶梦加得,这两个他所生的孩子将覆灭九界,一切重新开始,人类才开始诞生。

传说真真假假,但无论什么传说,雷霆之神的篇章和谎言之神的篇章永远无法分离,即使死亡,他们也都同在一起。

而真实的神话,仍旧在继续,书写着他们的传奇。

命运女神预言,雷霆之神未来还会有有一个女儿,叫做诗露德。

究竟是哪一个世界的雷霆之神和谎言之神的孩子,还需要时间去验证。——谁说在这个世界的两位神祇没有可能?

end

作话:小公主诗露德有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像雷霆之神,但是性格像Loki,其实长得像雷神1 Loki 小时候,大概就是这样子,见视频,(另外一个就算是摩迪小王子,黑色头发,蓝色眼睛哈哈哈)这样的小公主,神王爸爸怎么可能让她嫁给神话那个求婚的矮人呢。

给一张图片。

基妹小时候:

动起来的角度:

锤哥小时候:



评论(17)
热度(3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