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淡

【锤基】偏爱 第一章 人格分裂锤*流动性别基

  • 因为大纲和灵感一系列的问题,打算先更这一篇,部分设定参考月光骑士,但不完全相同

  • 本锤为杀光复仇者时间线上的黑锤,但还没有完全黑化造成那样的局面,但不否定会有复仇者被他所杀,建议者谨慎观看

  • 基妹出场为男性,但并不一直保持这个性别,不喜欢lady Loki的谨慎观看


第一章

 索尔醒来的时候,他脚上的脚链还拴在床脚。他恍惚了一阵,盯着那根银色的链子看了半响,才吐出一口气,解开它下了床。

门窗都没有打开过的痕迹,封条完整,这是他规规矩矩起床的第三天,他似乎克服了他梦游的毛病,但这也只是似乎而已。

说起梦游,这个月已经三次他醒来的时候出现在他完全不知道的街道,梦里光怪陆离,他记不起里面有什么,但这种漫无边际的梦游让他感觉到了麻烦,于是他买了一根链子锁住了自己,试图和梦游抗争。

今天似乎是幸运的一天,他撕开了门上的封条,推开了门,和邻居打了一个招呼。坐在街角的邻居给了他一个微笑。——索尔 奥丁森,街区里公认的好小伙,即使他魁梧得不太正常,肌肉活像是半兽人成精,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如同金子一般的心,——总是占这个大个子便宜的社区邻居们评价。

快要到上班的时候了,索尔并没有和邻居交谈,他快步走过街道,在公交车的轰鸣声中挤上八点那班公车,在拥挤的人群中熬了整整一个小时才来到他工作的地点,——一家经营不善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馆主活像别人欠他五百万似的,又或者是嫉妒奥丁森那身堪比健美冠军的肌肉,——毕竟他只有一米七五,比人家活生生的矮了十五个厘米,站在这个强壮的大个子面前,完全没有老板的威慑力——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的找索尔的麻烦,不是让他去杂物间搬东西,就是让他去写一些繁杂的材料。

——这本不是索尔的工作。

但是正像是上面所说的,索尔奥丁森是一个善良的、热情到有些不顾自我的人,一个金子般的内心,他的邻居对此形容很贴切,即使被馆长这么为难,他仍旧兢兢业业的每天按时上班,认真工作,完成馆长交给他的业务。

当然不排除很大部分有可能是他不想失去这份工作。

今天的堵车让索尔迟到了一分钟,馆长老早就等在馆门口,看见索尔的那一瞬间从鼻孔中发出一声高亢的冷哼,生怕他听不到似的。

“迟到了一分钟!”他强调,“所以今天整理下面档案的事就交给你了!”他接着说道。

“对不起。”大个子老实的道歉,他那双湛蓝如同大海一般的眼睛并未为他赢得馆长的原谅,而他低头下气的道歉也没有让他收回之前的命令。

在阴阳怪气的奚落了这个大个子几句后,馆长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门口。

于是,索尔就只能去这件所有人都不想做的事。在此之前,他得完成他原本的工作任务。

“hey!”一旁美丽的导游小姐靠近了他。

“Jane?”索尔疑惑的靠近了她。

“我听说最近看见道尔街角开了一家新的牛排馆。”Jane有些不好意思,她那双咖啡色的眼睛有些飘忽,把手插在了口袋里,脸上染上一层红晕,“如果你有时间,——我是指工作之后。”

“你……在邀请我约会?”索尔很快的反应过来,看着美丽的Jane,他呼吸一动,试探的问道。

他希望他没有误会她的意思。

“是的。”Jane羞涩紧张的看了他一眼,深吸了一口气,“今晚。”

“七点?”索尔只觉得心脏跳了一下,又紧张又无措。他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但这是他第一次被人邀请约会。

“七点。”美丽的Jane看着他,低声重复。随即她不好意思的看了他一眼,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临走前还有些不舍。

“你可真是幸运!”一直关注这边的同事凑过来打趣,“Jane可是导游里最美丽的姑娘!”

索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他有什么魅力吸引到Jane,但这很不错。就像是同事说的,今天可能是他的幸运日。

这种期待就像是动力一般让他在下面灰暗的档案室待了一天也不觉得枯燥,他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回到家里,在衣柜里选了一套看起来比较正式的服装。

或许我应该买一束玫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想道。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索尔却是眼前一黑,——熟悉的感觉袭来,他暗自叫了一声糟糕。再次清醒过来,索尔看见的就是伦敦标志性的大本钟,而他正站在钟表前,摇摇欲坠,他惊呼了一声,看着脚下的高度他胃里翻腾,只觉得心惊胆战,几乎窒息。

“这是梦,这是梦!”他靠在大本钟上,闭着眼睛,手脚发软的喃喃。

“这不是真的。”他说服自己,任由风吹拂在他的脸上,“我还在我的家里,站在镜子前。我没有在伦敦,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他试着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的高空恐惧症和此刻的耳鸣,闭着眼去想象自己家里的环境,似乎是他的祈祷起了作用,而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这才重重的吐出胸口那一口恐惧的气。

“谢天谢地。”他喘息着喃喃。

他踉跄了几步,稳住自己的身形,试着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他记得自己还有约会。

等他调整好自己赶到牛排店的时候,已经迟了几分钟,他有些慌乱的推开门,在心里想着迟到的理由,却发现Jane并没有到。

“还好。”他松了一口气,坐在靠窗的位置。

“先生,几个人?”服务员走近他身边,询问道。

“两个。”他点头回答,注意力落在街道上,他希望第一时间能够看到Jane的身影。

街道上熙熙攘攘的有几对情侣,挽着手臂走过对面的小道,索尔有些羡慕的看着他们,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七点半。

他不知道Jane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或许我应该给她一个电话,但是或许是她堵车了呢,打过去万一被认为是责怪怎么办,索尔在脑海里胡思乱想。

然而等他纠结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没有看见Jane的影子,他终于放弃了那些纠结,拨通了Jane的电话。

电话很快的被接起来了,索尔松了一口气,看来她没出事,“hello。”他磕磕巴巴的开口。

“你终于想起来给我电话了。”对面的Jane似乎很是生气,索尔敏锐的感觉到了她磅礴的怒火,“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我……我在牛排店。”索尔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生气,试图和她理清思路,“我们约好了……今天吃饭。”

“今天?”Jane冷笑,“我和你约的是周五!你让我在牛排店足足等了三个小时!你现在告诉我你在牛排店?去死吧!”

啪的一声,对方挂了电话。

索尔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手机,一点委屈和伤心在他的心脏里打转。同样的,他敏锐的抓取到了电话里的信息,想起之前一段时间的梦游,他心里一紧,他喊住了服务员,“今天周几?”

“星期天,先生。”服务员回答了他。

苍天!索尔心里顿时翻天覆地,他呆呆的坐在那里,看起来魂不守舍起来。

我病了,在他脑子里,不断的循环着这个信息,让他无法去处理其他任何的事情。

也就是这个时候,一个人推开了牛排店的门,在众人的目光中,拉开椅子,轻巧的坐在了他的对面。

“一份菲力,medium。”他对服务员说,理了理身前的围巾,他翠绿的眸子带着一点冷淡和高傲,坐在那里,他格格不入,却又金碧辉煌。

“不好意思。”索尔回过神,试图让开位置。

男人看着他恍惚的表情,笑了笑,说,“我记得我们还没有离婚吧,我的爱。”他用餐巾擦了擦酒杯的边缘,抬起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就算离了婚,我也是你的弟弟不是吗——”

他歪了歪头,勾起嘴角,“哥哥。”

轰隆,门外大雨倾盆而下。


评论(12)
热度(41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