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淡

【锤基】雷霆(巴霍巴利王AU 神话)第九章

第九章

正如索尔所说,等一行人回到领主府之时,战斗已经到了尾声。

“殿下应该更信任自己的下属。”索尔下马牵住缰绳,拉着战马缓缓的走在领主府的大路上。

“我只信任我自己。”Loki不为所动。

“他们只是一群乌合之众。”索尔说道。

“是一群杀人如麻,在我的领地上制造麻烦的乌合之众。”Loki更正了他的说法,他翻身下马,脱下了斗篷,“这是我的领地,我说了算。”

索尔安慰式的摸了摸战马的脖颈,把它牵到马厩,弯腰给它舔了草料,听了他的话,不由得抬头笑道,“殿下说得对。”

哈,Funny。

“一个月之后我需要去王都述职,如果你不能出现在竞选名额里,那你就呆在这里养马养到我回来吧。”侍女接过了他手里的马鞭,Loki勉强给了马厩里的侍从一个眼神,说道。

“我至少能和殿下的侍卫们战个平手。”索尔摸摸战马,笑着说道。

“他们打不过你,你不必故意谦虚向我卖好。”Loki看了他一眼,很瞧不上他的故意示弱。

“我以为殿下喜欢我谦虚。”索尔笑道。

“我喜欢谦虚,不喜欢过分自谦到卖弄,”Loki说道,他接过侍女递上来的蜜酒喝了一口,“——你的对手不是我的侍卫。”

“殿下看起来给我出了个难题。”索尔走出马厩,想了想说道。他问,“那殿下给我选的对手是——?”

“冰霜巨象。”Loki回答。

“如果我赢了——”索尔问。

Loki没有回答,他将酒杯放在巨石之上,没有犹豫的转身离开。

——这是一个信号。让人心醉的信号。

索尔拿起酒杯,在掌心把玩,看着他的背影,得偿所愿的快乐从心脏迸发出来,让他再也顾及不了其他。他深吸一口气,靠在木柱上,只觉得今夜星光正好。

打败冰霜巨象或者让它臣服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约顿人面对冰霜巨象,更甚于中庭人面对老虎,巨大的差距让两人本身就没有可比性。

“我好像几千几万年前就说过爱他,tyr,你知道那种感觉吗?”索尔偏头问找来的Tyr。“这句话一直回荡在宇宙之中,从未停止过。”

“几万年前殿下还在征战呢。”Tyr笑道。

“或许这就是宿命。”索尔将酒杯放在大石上,眼中满是温情,“我们始终会相遇,然后纠缠在一起。”

“前提是你战胜冰霜巨象。”Tyr提醒,他倒是不担心索尔打不过冰霜巨象,但只怕会引起怀疑。

“他想逼出我的路数。”索尔笑道,蛮力可赢不了冰霜巨象,一旦他真正出手,他就能知道他来自阿斯加德,是个什么样的身份了。

“要不我们就直接告诉他我们的身份?”Tyr出主意。

“那他可不会让我晚上再守在他屋外了。”想到那个可能,索尔眼中带上笑意,摇了摇头,说道,“他喊我殿下,绝对比我现在喊他的次数要多得多。我可不想让他把我供起来。”

“那怎么办?”Tyr问。

“另辟蹊径。”索尔回答。

竞选名额的时候很快就到了,有资格的护卫都集中在广场之上,彼此警惕。

Tyr在一旁捂住心脏在一边低声询问,“我侄子只是个乡下的穷小子,领主大人,这可是冰霜巨象,是不是太——太难了。”

“每个人都有成为勇士的机会,现在是他该抓住的时候了。”Loki微微回头,对他说道。

“先一起把那小子淘汰!”格尔兴致勃勃的在看台上指挥手下,他是Loki的领官,不需要下场,因此老早在一旁看热闹。

护卫相互使了个眼色,一起向着广场中的索尔扑去,将他死死的钳制住。十几个人堆成一座山,试图将他困在人山之下,不让他去挑战冰霜巨象。

冰霜巨象仰头长啸,抬起前蹄,又重重落下,一时之间,广场尘土飞扬,地动山摇。侍从们踉跄一下,几乎没有站稳。

“巴迪你在帮谁!”格尔气到站到看台边缘训斥巨象,“是谁在喂你!”

巴迪眯起眼睛,做了个笑模样,翘起了鼻子,不再动作。格尔这才满意起来,看向广场中央。此时,索尔已经站起了身,所有的护卫都竭尽全力的锁住他的行动,但对于他却是螳臂当车,杯水车薪。

如果他有武器,在场的人没有一个人能够近他的身,解决他们不需要几个呼吸,但现在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吸了一口气,一震肩膀,护卫们瞬间脱手,脸上惊恐的四散着飞向一侧。

格尔看着他的动作和侍卫们被震出去的力道,不由得退了一步,睁大眼睛,“怎么回事?!这不可能!”

对于其他人不可能,但是对于阿斯加德的王储,没有什么不可能,在他征战四方的时候,这里的侍卫还在襁褓之中或者还在习武的路上。此时他还是温和的雷霆,而非暴戾之时,如果他发怒,便不是现在的场面收场,广场之上,必要见血。

他现在在求他所爱的人的垂青,却还是隐姓埋名,因此并不用他的伟力,而只是靠着自己的蛮力抗敌。

“就像是伊密尔降世。”Tyr在一旁帮腔。

Loki嘴角勾起了一点弧度,Tyr眼中带着笑意,放心了下来。

护卫们心知他留了手,也不去自讨没趣,纷纷笑着和格尔讨饶,不去打扰他的脚步了,只三三两两的站在原地看他向着冰霜巨象走去。

“巴迪!巴迪!打他!”格尔大喊,非不让他这么神气不可。他刚才那一场可是出尽了风头了。

冰霜巨兽嘶鸣一声,垂着鼻子,看着脚下蚂蚁一般的人,却是没有动手,两人静悄悄的站在广场之上,索尔仰头在冰霜巨兽巨大的耳朵旁和他耳语。

“他在干什么?”格尔不由得和Tyr说悄悄话,“怎么还不动手。”

“只怕让大人失望了。”Tyr笑道,

“什么失望?”格尔满头雾水,

话音未落,他就瞪大了双眼,只见广场之上的冰霜巨兽弯起了鼻子,索尔一脚踩在他的鼻梁之上,站到了他的头顶。

在烈日之下,冰霜巨象仰头嘶吼,将头顶上的人映入烈日之中,刺目非常。那一瞬间,他就像是那轮升起的烈日,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明和荣光。

Tyr去看领主大人的表情,看见了他眼中细细流露出的笑意,——就像是伴日的月光,破开万丈的冰棱,在那双绿宝石一般的眼睛中缓缓流淌。

他放下了那些冷冰的伪装,终于显露出那么一点人气来。

“成了。”他在心中只剩下这么一句话,不由得吐出一口气,随着众人看着场中的索尔。场中驯服巨象的勇士转头,遥遥的将视线投向看台,目光沉静又温情,就像是神祇偶然一顾,垂怜人间。


评论(8)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淡 | Powered by LOFTER